媒體報導
2016 年 09 月 10 日

銀髮樂活行 帶失智失能長者遊大台北

銀髮樂活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台北市銀髮樂活行」記者會,親自為銀髮長者推著輪椅,讓長者輕鬆享受舒適的樂活環境 。(洪錫龍攝)


中國時報2016/09/10  記者陳芃 台北報導
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者不容易,老人家和照顧者都難以維持良好生活品質,為了提供喘息機會、注入刺激,北市社會局推動「銀髮樂活行」,4條路線遊遍大台北地區,不必擔心交通、無障礙環境問題,療癒長者和陪伴者的身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古蹟紀州庵,參與「都市綠洲探索之旅」成員的行程,和爺爺奶奶一起做手指運動操,但他顯然不在行,動作多和大家相反,還笑說:「打麻將比較快!」

柯文哲說,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40萬,比其他縣市老化速度更快,設計這樣的活動,就是提供行動不方便長者及照護家屬有喘息的機會,一起出去旅遊。

銀髮樂活行由多扶事業公司執行,除了都市綠洲探索之旅,還有走訪植物園、長榮海事博物館的「首都機關參訪之旅」,以及「坪林綠野茶鄉之旅」、「東北角觀海靜心之旅」,都是一天的行程。

失能老人家要出遊,最重要的就是無障礙環境、交通接駁等。社會局表示,路線經過設計,讓坐輪椅、拿柺拐杖的長者都舒適方便;提供設籍台北市的失能或失智長者和一名陪伴者參與,中、低收入戶免費,一般戶則是半價750元。銀髮樂活行即日起至11月將舉辦20個梯次,詳情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10000561-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