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6 月 09 日

104年5月29日毛院長出席社會企業聚落開幕茶會



日期:104-05-29

行政院將前金華官邸活化運用,打造社會企業聚落,並推出一站式創業服務,今(29)日舉行「社會企業共同聚落開幕茶會」,由行政院 長毛治國與社企團隊代表共同宣示全臺第一個社企聚落啟用。毛院長表示,社會企業意即做喜歡、有感及賺錢的事,目前有些年輕人已投入社會企業,值得鼓勵,期 盼日後在社企聚落推動上,能讓大家在此相互學習、分享、激盪、成長,假以時日變成另一個臺灣特色。

座落於前金華官邸的社企聚落,在毛院長、馮燕政務委員與生態綠、多扶接送、綠適居、棉樂悅事、光原社會企業等社企代表的揭幕下,象徵臺灣社會企業新風貌的展開。

毛院長表示,兩個月前他曾宣布將前金華官邸打造成社企聚落,很高興今日正式啟用!此一聚落的成立,他特別感謝馮燕政務委員、經濟部及各部會的支持與協助,希望今日的開幕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社會企業在我國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毛院長指出,行政院將前金華官邸打造成社企聚落,不僅能使對社會企業好奇者在此學習,投入社會企業具相當經驗者也可於此與大家分享,此外,各界專家可在此 相互激盪出火花及創意,更可發展人脈。因此,前金華官邸開放後提供許多功能,也可稱為「金華圓夢園」,讓大家一起在這裡圓夢。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臺灣在社會企業的發展居於領先,許多年輕人畢業離開學校後,投入社會企業發展,可說是年輕人就業或創業上的新方向。

毛院長強調,社會企業可運用在一級、二級或三級產業,希望臺灣將來發展社會企業的模式,可將相關產業串連起來,產生相乘關係,並與「三生」(生活、生產、 生態)結合,另在「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的施政目標面向,也都有充分發揮的空間。

此外,毛院長也表示,社會企業非常重要,在社企聚落推動的資金方面,循環公益基金可讓社會企業在最辛苦的孕育期獲得資助,希望能在暑假儘快辦理。

資料來源:行政院影音快遞(開幕精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