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9 月 01 日

【蘋果日報】小英體驗身障服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參訪身障服務社會企業「多扶接送」,由多扶接送執行長許佐夫向蔡英文簡報台灣長期照護現況,並建議蔡英文可推動類似「消費券」政策,將消費券發放給需要長照服務的家庭,藉以提供長照服務的民間企業保持競爭力,不應依賴政府補助而失去提升品質的動力。
 
  在聽取完許佐夫簡報後,蔡英文表示,政府長期以來僅以投注經費的方式回應身障服務與長期照護需求,但是人民始終無感。她聽完今天的簡報後,體會到政府身障政策問題的原因在於政策未見「人」的元素。蔡英文並稱讚多扶將對家屬與被照護者的愛,轉化為社會創新的動能,也讓長期照護中「人」的元素可以被突顯出來。
 
  蔡英文現場並體驗了部分專為老年人設計的器材,包括將雨傘與拐杖二合一的「藏杖傘」,讓老年人不用擔心因為拿拐杖被貼上標籤,除了實用功能外也顧及到使用者尊嚴。蔡英文稱讚這個設計非常聰明。執行長許佐夫見蔡英文拿起「藏杖傘」頗具氣勢,便稱讚蔡「很有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架勢!」不過,蔡英文也隨即笑稱,「你是說像黑道大哥嗎?」,現場笑成一團。
 
  蔡英文並在現場體驗專為輪椅使用者設計的「康復車接送服務」,並親自將坐輪椅的工作人員推上康復專車,體驗被身障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辛勞。(林靖堂、實習記者陳涵文/台北報導)


蔡英文現場並體驗將雨傘與拐杖二合一的「藏杖傘」,由於拿起來十分有氣勢,被讚「很有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架勢」!林靖堂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前往多扶接送了解以服務身障朋友為主的無障礙服務社會企業,並聽取簡報。林靖堂攝。

報導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27/67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