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6 年 06 月 05 日

「世界之庭」電影│楊玉欣立委分享觀後感

世界之庭

多扶接送的執行長佐夫問我:「上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是什麼時候?」我想了好久,才想到是「一首搖滾上月球」,一晃眼竟已是三年的光景!為什麼像看電影如此平凡的休閒活動我很少參與,但多扶接送一邀請,我就馬上答應?細想後發現,我直覺的認為,多扶安排的應該都是適合我的! 
 
來到南港的「喜樂時代影城」觀賞《世界之庭》,雖然影城很貼心地讓第一排的觀眾與螢幕有適當距離,不需要過度抬頭即可觀賞,但很可惜無障礙的位子只有一席,第二位障礙者就必須排在比第一排座椅更前方的位子。這個問題,一直是許多障礙族群常常提出的問題。看電影一般人會跟朋友一起前往欣賞,而障礙者的朋友也可能是障礙者,但空間的設計未必考量到兩部輪椅的停放空間,因此許多障礙者,常被迫分開而不能相鄰而坐,這是影城無障礙空間能夠再進步的地方。 
  
《世界之庭》這部電影,描繪了「生命的禮物」,女主角自幼對大自然有特別的個人經驗與連結,循著這份感受,她不停地接近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女主角的目標很困難,但是因為真心相信,連老天都會幫忙!我認為,一個人的夢想即使最後未必成功,但在聆聽內心真實渴望並化為行動的過程中,也已寄託了生命的溫情與動力,讓人生定向明確,了解自己為何而戰,此外,在築夢的旅途上,若有真心懂你的人一起同行,那真是幸運無比! 
 
看完電影回程的路上,即使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扶接送的專業司機依舊是笑臉迎人,不讓人感覺有壓力。在上下車的過程中,司機固定輪子的熟練與扎實,更是帶給人滿滿的安全感,非常幸福! 
 
這天的活動帶給我最大的感觸,便是若要增加障礙者的社會參與,像多扶接送這樣的配套措施實在太重要!我們要努力讓更多障礙者知道,可以去哪裡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而多扶舉辦的接送加電影觀賞活動,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除此之外,還能同時讓照顧者放鬆,像是當天我的看護由於白天都在齋戒,晚上顧不得看電影,想回家吃東西。因為有多扶,我的看護可以先走一步,回家吃大餐去了!如果大家都能知道這種新的服務,能讓障礙者享受生命、照顧者也獲得喘息,那該有多好呢!謝謝多扶接送的用心!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