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4 年 10 月 03 日

「不老論壇」分享人生故事 老來真可以回甘

【大紀元2014年10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之一的「不老回甘論壇」10月1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透過專家學者與長者的人生故事分享,探討「老來如何回甘」。

喜歡說故事的游乾桂因著自己的老爸得癌症,才第一次牽他的手去看蓋好的廟(圓了父親的的夢)。有感而發建議大家回去多給家人愛,勇改說出「我好愛你」,多跟家人擁抱,牽他的手,帶他去旅行。

戴炎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美惠推動綠能環保,有機農業。他本身是醫生,建議大家不用再吃鈣片,只要每天曬半小時太陽就可以了。宜蘭很棒的是,很多人家會在住家附近種菜自己吃,就像歐洲一樣餐廳的旁邊就是菜園,從產地到餐桌不假他手。可能的話自己種菜、自己料理三餐吧。他還提醒,塑膠製品不要拿來裝熱的東西,因為只要超過40℃,他就會變成塑化劑了!

第一屆不老騎士95歲高齡的朱妙貴爺爺,人老心不老,自從當了不老騎士,他變快樂了,每年健康檢查都沒有紅字。他不抽菸、不喝酒,少吃肉,吃清淡些40多年來每天早上3點多就起床散步,保持好心情。

喜歡交朋友學東西的李涼阿嬤,因為他能心胸開闊,會忍耐,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大家都喜歡跟他在一起。她說:「人像太陽一樣,從日出到日落,尤其夕陽真的很美就像晚年一樣,人可以活的更精彩!」

因為服務身障者及老人家而起家的多扶事業執行長許佐夫提醒大家:不要把長者當成負擔,應該把老人家當成智囊團,吸取他們的經驗與智慧。老人家與身障朋友最需要的是什麼呢?「同理心」。
林嬌娥阿嬤喜歡畫畫,還開過多次畫展。「當我畫畫時,我巴不得甚麼都不用做,飯不用吃、覺不用睡,就只是畫畫而已。」

高齡95歲的黃立全爺爺,他說他才25歲而已,因為人生70才開始。當他80歲時醫生說他有老人癡呆的現象。他捨棄了打麻將,而跟孫子學電腦,遨遊世界。如今他將弘道的相片製成影帶,燒成光碟。他「老來回甘」的秘訣是飲食上每天少肉多蔬,少鹽多醋,多走路每天步行2公里,開朗的心。

老來真的可以回甘,前題是:健康的身體、開朗的心。



原文網址:http://ppt.cc/-j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