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6 月 22 日

公益結合藝術 院生塗鴉動起來

【中國時報】2015年06月20日


八里樂山教養院生小傑,因智能障礙幾乎無法言語,創作團隊三明治工,收集小傑最喜愛的上百幅「車車」相關畫作,透過投影方式讓塗鴉「動起來」,小傑每天笑得合不攏嘴,眼神漸流露出自信光芒,病情逐漸好轉。

今年22歲的小傑,自小沉迷汽車,一旦無法畫車、看車,他就會情緒失控、亂丟東西,口中不斷重複說「車車」,媽媽盼他可以更進步,16歲便將他送到樂山教養院。

小傑透過繪畫穩定情緒,尤其愛畫各式各樣汽車,被學員選為「交通部長」。樂山療養院與三明治工合作,結合公益創新意,為小傑的塗鴉「施了魔法」,一幅幅靜態畫作,瞬間變成動畫投影。

三明治工創辦人謝若琳表示,這次展覽以交通工具為主題,結合藝術與設計,小傑當場認出這些動畫是自己的塗鴉,雖然他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但專注目光以及臉上的欣喜笑容,都可看出成效卓越。

團隊還改造身障者廢棄輔具,成為實用按摩工具「不求人」;「極速傳說」展覽以交通工具為主題,鼓勵行動不便人士一起出遊,倡議無障礙行動的自主權,展覽設於標榜無障礙空間的多扶接送藝術展演空間,自即日起展至7月1日止。(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