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7 月 03 日

吳敦義鼓勵中小企業 堅守誠信經營


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頒獎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右2)頒獎。(鉅亨網記者黃佩珊攝)

副總統吳敦義曾自嘲有人稱他為「白賊義」,今(2)日吳敦義出席「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頒獎典禮暨交流分享會」時,鼓勵中小企業要堅守誠信經營、造福社會,他說,今天的頒獎典禮就是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瞭解中小企業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付出的努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2011年起,已連續3年與經理人月刊合辦中小企業優良CSR徵選活動,今年「2013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以4大組別進行徵選,分別為「職場環境與人才發展」、「環境保護與綠色研發」、「社會關懷與社區參與」以及「顧客權益與服務能量」,使個別企業在不同領域上的傑出表現能更為彰顯,也期盼看到針對各個面向更具創新力的實踐方案。

入選社會關懷與社區參與組的甘樂文創,緣起於創辦人希望改善三峽山區弱勢家庭孩童情況,帶領學童在校園開墾農田種絲瓜,從播種、採收到製成菜瓜布都不假他人之手,教育孩子在培植絲瓜中透過勞動汗水付出去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

勝義科技推出的「愛度無限」首創將LBS應用與電子商務結合的創新模式,提供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及弱勢族群更完善便捷的推廣平台,結合台灣最近興起的「待用餐點」概念,透過科技的應用,將社會大眾的資源與弱勢族群的需求串連。

顧客權益與服務能量組的多扶接送則秉持「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並不是健康的社會」的觀念,提供行動不便者細心且彈性的接送服務,讓其擁有受尊重的「行的自主權」而願意外出,不再封閉自己。

全拓工業以完善舒適的環境及獎勵制度提升員工士氣,廁所更是由董事長與執行長自行設計監工,優質的職場環境培育出高向心力與高工作績效的員工,入選職場環境與人才發展組。

今年參與的中小企業踴躍,產業遍及食品、科技、社會服務,及文創產業等,CSR的行動體現在不同層面,在執行辦法與成效評估上,也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充分顯現即使是中小企業也已經深切體會,惟有在兼顧獲利目標與道德責任的前提下,才能創造永續經營的真價值。


原文網址: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702/KH903WXSKC1QY.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