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4 年 05 月 26 日

多扶無障礙理念 創投挺



多扶事業是目前國內唯一以社會企業產業類別進入資本市場的公司,因此營運及未來發展方向備受市場關注。多扶事業董事長兼總經理許佐夫說,社會企業要做到的就是自給自足,雖然這麼多年來多扶事業仍是虧損經營,但去年已損益兩平,且營收穩定成長,並獲不少創投青睞,但多扶事業經營最大的目的,就是得到身心障礙朋友的信任。

多扶事業是國內首創提供「無障礙環境與服務的全面連結」的商業運作模式。從醫療接送服務,到發展出無障礙旅遊服務,並推廣輔具的使用,讓多扶開始多角化經營。許佐夫坦言,醫療接送服務一直以來都在虧損中,但發展出無障礙旅遊及輔具使用事業有在獲利,能夠彌補醫療接送服務的虧損,這是為了給身心障礙朋友該有的服務。

許佐夫最大的心願,就是改善國內的無障礙環境,並透過多扶接送全方位的服務連結,讓台灣成為亞洲的無障礙服務示範地區,就好像大家想到迪士尼樂園,就會想飛到日本東京迪士尼去玩一樣,當全世界行動不便的朋友想要體驗開心貼心的無障礙旅遊時,就會想飛到台灣來,享受最細緻、最全方位的 無障礙旅遊服務,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無障礙旅遊的最佳典範。

由於多扶事業歸屬於社會企業類別,因此,在公司章程中明訂,必須以推動無障礙環境與服務身障、年長及行動不便者為營運宗旨,並規定其分派的股東紅利數額與員工紅利及董事監察人酬勞合計,以不高於當年度可分派盈餘之33%為限。

許佐夫表示,社會企業本來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多扶將積極協助各身障協會與公益團體推廣銀髮族與行動不便者,而多扶接送的服務對象,就是在日常生活的交通行動上需要特別照護的人,包括「孕、幼、老、輪」,希望讓「年長者與行動不便的朋友」能夠真正使用到受尊重的交通服務,能夠自主掌握「行的需求」。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99446.shtml#ixzz32mo8Nm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