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7 月 12 日

新世代銀髮族 90歲腦部依然「精」

實習記者周靚/綜合報導

如果,你還認為活到90歲就是要依賴別人,甚至生活不能自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最新研究結果發現,「比較不同世代90多歲銀髮族,新世代銀髮族腦部退化程度,比『老前輩』輕微許多。」

據中央社報導,「儘管都是90多歲,新世代銀髮族不但更長壽,認知能力和日常生活活動也顯著提升。」

據資料顯示,人在衰老的過程中,神經系統的衰老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人類神經系統的低級功能,如視覺、味覺、嗅覺等會無一例外的衰退。但是,比較高級的活動,如認知力、判斷力、思考力的衰退卻在不同人群中差異極大。

舉例一項研究結果而言,「在簡單的標準測試下,新世代90歲銀髮族有23%在測驗中拿下最高級分,前一世代則僅有13%拿最高級分。」

研究結果今日在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

此外,老人平時要多進行腦部訓練,並且要懂得對腦部的保護,這樣可減緩腦部退化。



新世代銀髮族腦部退化程度,比「老前輩」輕微許多。〔 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來自:http://www.nownews.com/n/2013/07/11/21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