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11 月 27 日

無障礙廁所電子地圖 讓身障者更「方便」

【張勵德/台北報導】身心障礙者外出受限於沒有無障礙廁所,導致行程品質大打折扣,救國團2009年起發動全國義工進行4波全國無障礙公廁大調查,5年來共計調查全國3704所無障廁所,並將資料提供給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製作「全國無障礙廁所電子地圖」,放在網路上供民眾查詢,服務身障及老年朋友。

救國團表示,前3波調查著重於公務機關、加油站及車站等公共空間,而最新1波公布的資料以觀光景點、飯店、民宿為主,共計調查536間公廁,統計後得到的資料將交給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將位置、照片等資訊放置在電子地圖上,例如,南投日月潭周邊就有伊達邵部落、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4個據點,提供無障礙廁所;基隆廟口附近也有警察局等2處。救國團也藉由調查資訊,規畫數條適合年老及身障者的觀光路線,歡迎大眾上網查詢。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說,身障者在安排旅遊或外出行程時,最大的考量就是前往的地點有沒有無障礙廁所,如果缺乏廁所通常很難在景點待得長久,有了這3千多筆資料後,身障者安排行程時可以更深入的考量。該電子地圖網址:http://www.sunable.net/access_wc



救國團捐贈無障礙廁所資料給行無礙資源發展協會,製作電子地圖供民眾參考。
張勵德攝


原文來自:http://ppt.cc/zT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