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10 月 18 日

身障團體遊行 籲政府助其自立生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為協助身障者自立生活,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與伊甸基金會等身障團體,今逾百人齊聚遊行,呼籲政府正視身障者的生存權。身障團體表示,現行的身心障礙者可申請的個人助理時數過低,無法讓身障者獲得足夠的生活協助;此外,現行身心障礙者之分級與鑑定標準對身障者不公平。身障團體預計下午3時30分抵達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要求衛福部出面對話,否則將無限期靜坐抗議。

身障團體表示,現行身心障礙者可申請的個人助理時數,極重度每月可申請60小時、中度及重度可申請30小時,也就是,極重度身障者每天只能申請2小時的個人助理,根本不夠身障者所需。

身障團體並指,現行的ICF的身心障礙者之分級與鑑定標準不合理,要求衛福部修正。今一名32歲、患肌萎症的小君出席,她說,她須使用輪椅代步,相當不便,原本被評為重度身障者,為使個人助理時數可由每月的30小時增為60小時,以便減少家人負擔,她日前再去重新鑑定分級,未料反由重度身障變為中度身障,影響其申請電動輪椅補助等權益。



身障團體今逾百人齊聚遊行,呼籲政府正視身障者的生存權。張勵德攝


原文來自:http://ppt.cc/ha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