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7 月 14 日

輪椅代步三千英哩 癱瘓者橫越美洲大陸


車禍失去雙腿的科德爾,8日完成超過3,100英哩,從加州到紐約的越野之旅。(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3年07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葉淑貞編譯報導)紐約截肢癱瘓者加布里埃爾.科德爾(Gabriel Cordell)在20年前車禍中失去了雙腿,但日前卻以輪椅代步,完成了從加州到紐約的越野之旅。NBC新聞網報導,42歲的科德爾週一(8日)晚上抵達他的母校長島西黑帕斯迪(West Hempstead)高中,結束了99天的冒險旅行。他和六名團隊成員於4月時在加州太平洋開始他們超過3,100英哩的旅行。當他們抵達目的地時,聚集在學校的數百名家庭成員和支持者喊出:「他做到了!」

科德爾在整個旅程使用的代步工具是傳統輪椅,而不是高科技的賽車椅。據他的團員說,他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以這樣的輪椅,橫越這個國家的人。

科德爾指著他的輪椅說:「這代表了每一個常人。當他們看到我,他們就看到了他們自己。」科德爾說,這次旅行不只激勵他人做得更好,也測試了自己。

科德爾與毒品和酒癮作戰了六年,他說:「這是對現實世界的檢驗。」科德爾說,把他從毒品及酒癮帶回來的是對自己的承諾。在10幾歲時,他承諾在45歲要做一些「特殊」的事情。他說:「我快要耗盡時間了。」

科德爾的團隊沿著他的輪椅騎自行車,或在他身後邊開著休旅車,在每英哩中都和他待在一起。這個團隊創造了旅遊的紀錄。

科德爾的侄子克里斯.卡瓦斯(Chris Kawas),擔任他的直接照顧者。雖然卡瓦斯自己也正與毒品作戰,他在整個行程一直保持著清醒。卡瓦斯說:「我與開始旅行時的我,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

科德爾的團隊在越野跋涉時,從支持的大眾獲得靈感、歡呼聲、眼淚和慷慨。在布魯克林的大西洋大道上,有一個人為科德爾的努力所感動,在當地一家麥當勞餐廳為這個團隊買了午餐。

工作人員克里斯洋克(Chris Yanke)說:「看到這樣的一個國家,且看到克里斯克服了這個,它改變了我的生活。」

在旅程中,科德爾的團隊在俄克拉荷馬州曾死裡逃生地躲過了致命的龍捲風。這個團隊後來還停下來,幫助一個家園被摧毀的家庭。

(責任編輯:張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