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2 年 12 月 19 日

郵局將改善 身障聽障ATM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左)5日在立法院表示,
將培訓郵局金融人才、改善效率,目標值是將民眾等待時間縮到5分鐘以內。右為中華郵政總經理王昌。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今天(5日)表示,3個月內發布郵局App手機軟體,5年內將自動櫃員機改良到適合身障和視障者使用。

游芳來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做出上述表示。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說,中華郵政是全台灣開戶數最多的金融機構,多達2000餘萬存戶,卻錯失開發商機,各種郵務、金融的智慧型手機軟體APP中,獨缺中華郵政官方版。

游芳來表示,金融業使用的ATM絕大多數是國外進口,在採購來源有限情況下,不容易買到適合視障、身障者的ATM,郵局也曾自行DIY,切斷ATM腳架,降低ATM高度,讓輪椅族易於操作,預計5年內可大幅改善。

中華郵政公司說,全台灣共有11台視障者可用的語音提款機,郵局就占4台,顯見中華郵政在服務身障者、聽障者的努力。


(原文網址: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