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9 月 04 日

40年老枴杖 「對望」過去與未來


依扶漢民形象繪出由兩張圖像組成的作品「對望」,代表過去與未來互相凝視、彼此承接,走向更遠更璀璨的地方。(記者謝璿攝)

記者謝璿/專題報導

  雖然需要以輪椅代步,但扶漢民的熱情與活力從一開始就表露無遺,這次的「重生」展覽中,他捐贈了兩副腋下柺杖,其中一副使用了將近40年,另一副則在乘坐電輪初期做為輔助,都在他生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依此形象繪出由兩張圖像組成的作品「對望」,代表過去與未來互相凝視、彼此承接,走向更遠更璀璨的未來。

  扶漢民說,40年的老柺杖上面有著許多的凹痕,那是曾經在大雨滂沱的日子遺落在路上的印記,最後爸爸冒著雨從水窪中撿回,已經不知被來往的車輛反覆碾壓幾次,雖然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但更換了破損處後,仍繼續陪他走了數十年,是很可靠的老夥伴。

  雖然行動不方便,但扶漢民可是擁有兩張國家證照的正式導遊,因為愛玩、愛探險的個性,讓他曾在颱風天中獨自騎著三輪機車環島;本來只是陪著朋友考試,最後卻只有他考上導遊,身為全考場唯一的身障者。扶漢民坦言,雖有導遊證照,但臺灣社會還是少有旅行社願意聘用他,十分可惜。

報導連結:http://ppt.cc/g5IQ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