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6 月 05 日

「我的夢想」勇敢書寫 用愛再造

第12屆文薈獎以「我的夢想」為主題,廣邀身心障礙朋友創作,以文字和圖畫的形式,書寫其對生命的夢想與期望,以「愛」再造生命價值。今天在開跑記者會上請來,街頭盲歌手阿邦(徐承邦)現場演奏薩克斯風,悠揚的樂聲,感動現場參與人士。

文薈獎自民國87年開辦至今,累積徵件數量高達4700件,產生得獎者達三百多人次,成果豐碩,已成為鼓勵身障朋友創作的重要平臺。亦可讓身心障礙朋友用創作與社會大眾互動,展現豐富的生命色彩與感動,使民眾深入的瞭解身心障礙者的內心世界。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表示,過去11年,有數千位身心障礙朋友參加文薈獎的藝文創作,今年特別增加前1000位報名成功的朋友可以獲得100元禮券的鼓勵獎,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達到1千人以上參加。



文學的力量 讓創作找到出口

新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黃開成說,很多身心障礙、和自閉症的朋友,其實內心想法都很豐富。而本屆文薈獎分成「文學組」、「圖畫書類」,組別有「大專社會」及「學生組」,劉玄詠說文學類以文字3千字以內、繪本的部分則是10幅圖800字以內的解說,來詮釋故事,藉此將這個獎項成為鼓勵身障朋友創作的重要平台,讓全國身障朋友透過創作與社會大眾互動,展現生命的感動與色彩。


新北特殊教育學校黃開成校長(左四)、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劉玄詠館長(中)、文化部出版司周蓓姬司長(右四)、街頭盲歌手阿邦(右二),宣布第12屆文薈獎開跑。圖/林郁倫攝影


第十二屆文薈獎,收件至102年9月14日截止,總獎金高達百萬。活動報名簡章可於(http://www.enableprize2013.tw/)查詢下載,亦可致電文薈獎徵件小組索取,洽詢電話(02)2351-0117



原文取自於:http://history.n.yam.com/yam/society/20130604/20130604532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