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6 月 05 日

修平無障礙體驗 為愛發聲



記者張廷誠/臺中報導修平科大日前在該校行政大樓川堂舉辦「礙走開‧愛回來」─2013修平無障礙體驗活動,副校長陳培中呼籲全校師生一起為愛發聲,關心他們,愛護他們。

學務長林振漢與同學一起體驗坐在輪椅上行動的感受;他表示,舉辦「礙走開‧愛回來」活動,讓師長與同學們一同來檢視校園無障礙設施,也透過活動的參與,體驗行動不方便者在生活上所面對的困難與阻礙,學習如何以同理心支持身障者,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修平「礙走開‧愛回來」校園無障礙體驗活動,以闖關遊戲的方式進行,內容包括,「神奇筷子手」,每天用的餐具,多了一些限制,你還有辦法使用自如嗎?「我是神射手」,飛鏢人人會射,但運氣人人不同。「大藝術家」,身障藝術家你認識多少,到底是怎麼樣寫字作畫的呢?「一米高的世界」,體驗坐在輪椅上的高度和世界。「新手上路」,校內無障礙動線實地體驗,大家一同走一回。

現場還有臺灣協助犬協會帶來導盲犬2隻,提供實地體驗。協會表示,目前臺灣視障朋友約有6萬名,但是現役的導盲犬內政部登記有案的僅有40餘隻,因此導盲犬在臺灣,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支持。

臺中市肢體傷殘關懷協會現場義賣香腸、臺中脊髓損傷協會2位口繪畫家張家勳、曾啟雄現場油畫義賣活動。

學生發展中心主任姜永鎮說,希望透過活動體驗,體會身障者的心境,了解身障者其實只想和一般人過一樣的生活。因此,透過分享,讓大家對生命、自由、愛與夢想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原文取自於:http://ppt.cc/~h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