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3 月 16 日

兆豐商銀幫助多扶事業 提升臺灣無障礙接送品質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
兆豐商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情懷,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歷年來熱心推動多項公益活動,逐步讓愛與關懷的觸角延伸到社會各個角落。考量臺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因應長期照護急遽增加的需求,該行及所捐助成立之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特捐贈多扶事業一部全新無障礙接駁專車,以實際行動照顧銀髮與行動不便族群的健康生活,並支持推展無障礙旅遊。

多扶事業成立於2009年,為臺灣第一家民營復康巴士公司,是致力於提供優質無障礙交通服務的社會企業,2012年開始提供無障礙旅遊的服務,希望輪椅朋友及身邊的照護者,能夠透過出門旅遊,得到喘息的機會,在紓解身心的壓力後,再開始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兆豐商銀及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在了解無障礙旅遊能夠紓解行動不便家庭的壓力後,於去(103)年支持多扶事業所推出之「無障礙旅遊喘息照護」計畫。提供30趟次烏來/內洞森呼吸之旅遊服務,紓解 90個家庭長期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身心靈的壓力。今(104)年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及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更加碼捐贈250萬元,支持多扶事業購買無障礙接駁專車,希望為臺灣無障礙旅遊帶來全新氣象。

3月13日兆豐商銀魏美玉總經理代表該行及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親臨會場捐贈本次購車款項新臺幣250萬元,多扶事業許佐夫執行長則回贈魏總經理感謝狀,現場並有多位曾經參與烏來/內洞旅遊的銀髮長輩與身障朋友觀禮致謝,氣氛溫馨感人,魏總經理致詞時期勉此次義舉能讓更多行動不便者可以自主掌握「行的需求」、「有愛無礙,自在悠遊」。

一直以來,該行之經營績效始終為國內銀行中之翹楚,該行並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視為銀行的核心價值之一,對於關懷弱勢、回饋社會之行動向來不遺餘力的付出。並期望藉由本身的力量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社會弱勢族群投入更多的認識與關注,其善行義舉實為廣大企業社會之楷模。(自立電子報2015/3/13)

原文網址:http://ppt.cc/j1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