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12 月 26 日

創櫃板 20公司搶頭香

我國證券市場之「創櫃板」將於明年1月3日正式啟動,櫃買中心和各推薦單位經過密切聯繫與先行輔導之後,目前鎖定聚陽光能、邑錡、方進化創意整合等20家未公開發行公司,可望成為第一批申請登錄創櫃板募資的公司。

櫃買中心表示,為了建構多層次架構之特色市場,滿足各種不同規模的企業發展所需,繼上櫃、興櫃股票市場之後,在主管單位的支持之後,規畫多時的創櫃板市場,將於1月3日啟動。而為了讓創櫃板輔助微型、小型創意、創新企業的功能即早發酵,櫃買中心及各推薦單位,在密切接觸各微、小型企業之後,規畫在創櫃啟動之後,就會有20家左右公司申請登錄創櫃板。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接觸中、可望成為我國成立創櫃板以來第一批申請登錄創櫃板之公司,計有聚陽光能、邑錡、方進化創意整合、勝義科技、精呈科技、宇萌數位科技、京冠生物科技、旗津窯文化藝術、微新生技、正能光電、麥伯股份、生態綠、多扶事業、全球定位、錫安生技、喬信電子、漢田生技、達勝科技、源星生醫、易宏生技等。

這20家準創櫃板公司中,仍以電子業最多,計有8家之多,其次為生技業5家、文創產業3家、農林漁牧業則有2家,社會企業和其他類股各有1家。櫃買中心表示,第一批創櫃板公司鎖定上述20家公司,但最終版可能會有若干落差,實際家數將落在15-20家之間。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25000233-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