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4 年 09 月 02 日

取經英國最大社會企業育成網絡 社企流iLab領頭啟動台灣社企力

社企流於2014年初成功獲得英國最大社會企業育成網絡UnLtd(讀作un-limited)品牌授權,成立社企流iLab社會創業平台,首波「Try It 創意試驗計畫」今天正式啟動兩個月的徵件活動,廣邀各方好創意、好人才踴躍投件!

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表示,鼓勵青年透過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創業氛圍日益加溫,創業競賽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然而因缺乏完整的育成鏈,許多好創意在競賽後難以持續實踐;另一方面,成熟到足以接軌創投資金的案例少之又少,創投擁有資本卻苦無優質標的,歸咎其因,實是因為少了育成中段「從想法到實踐」的行動者支持計畫。

為彌補目前創業育成體系的斷層,社企流爭取到英國社會企業育成網絡UnLtd授權後,參考英國架構,根據台灣現況作在地化調整,以扶助社會企業的初創與啟動為主要策略,提供「Try It 創意試驗」、「Do It 創意行動」兩項獎勵計畫,並由新竹物流、星展銀行分別擔任兩計畫下兩大主題「農業環境」與「弱勢關懷」的贊助支持單位。

新竹物流長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創新與社會參與,期待透過與社企流的合作,一同記錄、陪伴台灣社會創業的萌芽與進程,並給予社會創業的有志之士,一個友善的發展環境,擴大社會影響力;星展銀行從三大面向著手,以實際的行動扶持社會企業,致力於促進社會企業的發展、推廣認知度,提供有潛力的社會企業夥伴贊助及輔導,並把社會企業整合於星展公司文化及例行工作中,星展銀行將成為社企流iLab的重要推手。

社企流iLab榮幸邀請到AAMA台北搖籃計畫發起人顏漏有先生擔任校長,協助策略規劃,並建構陣容堅強的導師網絡:肯夢創辦人朱平先生、稻禾餐飲創辦人嚴心鏞先生、多扶接送創辦人許佐夫先生、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主任張英樹先生、以立國際共同創辦人陳聖凱先生與周曦翎小姐等社會創業家,以及來自104集團、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精誠資訊、Pebbo等單位之專業經理人,提供半年到一年的主題培訓、諮詢輔導、獎勵獎金,讓改變社會的好意念扎根,陪伴有決心的實踐者走過社會創業各個重要的里程碑!

許多社企流iLab的合作夥伴更樂於提供資源,如時代基金會Garage+加碼提供得獎者半年期免費空間及創業服務,透過跨單位協力,擴大社會創業培育之綜效。

想了解更多有關社企流iLab,請上ilab.seinsights.asia


原文網址:http://ppt.cc/7s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