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4 月 14 日

大甲媽祖遶境 身障者也可揪團體驗

【中央通訊社】(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

為幫助行動不便者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體驗,多扶接送和北科大合作,透過共乘媒合服務平台提供報名揪團,透過無障礙專車讓行動不便者和親朋好友參與祈福。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是台灣知名宗教活動之一,每年都有數十萬人參與慶典。為了讓身障者和行動不便的長者有機會參與盛會,提供輪椅接送服務的多扶公司推出大甲媽祖遶境一日體驗,並和北科大團隊合作,利用揪團式共乘平台提供報名服務。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黃士嘉表示,團隊研發的「BlueNet-Ride」揪團式共乘服務平台能提供活動揪團和共乘服務,幫助解決參與活動的交通問題,讓行動不便者有機會參與宗教盛會,而多扶接送的協助,也能讓行動不便者安心出門。

多扶接送執行長許佐夫指出,行動不便者出門常擔心飲食、如廁不便利等問題,而大甲媽祖進香路途長達300公里,加上現場人潮擁擠,以輪椅代步的信眾很難有機會參與祭典,希望透過多扶接送的無障礙專車和北科大共乘媒合平台,讓行動不便者和親朋好友都能一起參與祈福體驗。

想要報名參加大甲媽祖無障礙祈福遶境之旅的民眾,可以透過智慧行動裝置下載「BlueNet-Ride」App等方式報名參加活動。

活動連結: http://www.bluenet-ride.com/zh-TW/app/events-info.html?id=5524bfb13d2a9c0e8851d3d3

媒體連結: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4120140-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