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22 年 01 月 07 日

花蓮提升旅遊接待軟實力 無障礙旅遊管家服務培訓開放報名

【花蓮無障礙旅遊管家服務培訓】

💞 💪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旅遊產業的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高齡者」「照顧者」與「失能者」心中最重要的牽掛,就是旅遊途中能真正「安心、放心、開心」,本次「花蓮無障礙旅遊管家服務培訓」課程核心在於提升服務者『解決行動不便』的能力,包含無障礙車輛/輔具操作、無障礙管家服務、景點/餐廳/場域的無障礙環境建立、認識無障礙廁所…等。希望讓每一個行動需要特別照護服務的朋友都能擁有有尊嚴的旅遊品質。

📌📌我們預計達到
✅受訓者對於失能和銀髮家庭的無障礙旅遊規劃及服務能量。
✅透過培訓課程實際體驗輪椅使用者或高齡者所需要的服務樣貌,同時也能檢核受訓者的工作場域或環境是否適合失能和銀髮族旅遊。
✅受訓者能藉此培養本質學能和相關素養,培養自身競爭力,也為迎接下一個龐大市場做好準備。

🔸招收對象:花蓮景區業者、餐飲業者、導遊領隊、長照機構、本縣公務部門…等旅遊相關服務人員。
🔸課程時間:2022/01/20至2022/1/22(共計3日,每日0900-1800)
🔸課程地點:1月20日花蓮縣衛生局大禮堂、1月21日戶外實習(花蓮縣衛生局門口旁停車場集合)、1月22日花蓮縣政府大禮堂。
🔸培訓費用:花蓮縣政府全額補助
🔸保證金:所有報名學員需預繳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培訓課程並結業,將於最後一堂課結束後現場退回。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多扶無障礙生活與交通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多扶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專人諮詢: 02 8663 8698
🌟客服傳送門: https://lin.ee/grPSKNT
🌟線上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PBVkkeUMCMwmVmN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