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3 年 09 月 15 日

新北首發無礙旅遊導覽手冊


新北市政府17日推出全國第1本針對身障、行動不便者規畫的北北基「無礙旅遊導覽手冊」,初版發行3千本,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市府免費索取。(張志清攝)

烏來內洞、野柳女王頭,還有淡水紅毛城等景點,輪椅族一樣可以暢行無礙!新北市政府十七日推出國內第一本針對輪椅族規畫設計的旅遊導覽手冊,盼能讓更多身心障礙、長者及推嬰兒車的親子朋友們可安心出門。

輪椅天使余秀芷說,自從她十五年前雙腿癱瘓後,過去記憶深刻的地方變陌生了,每次出遊就是一次冒險,擔心景點進不去,沒有無障礙廁所,這本導覽手冊讓身障朋友出門無壓力,可安心的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遊。

手冊編輯人許朝富表示,坊間旅遊書籍相當多,網路相關資訊也不少,但身障朋友的需求大都被忽略,這是全台第一本以無障礙為主題的旅遊專書,讓身障朋友及長者們有更多選擇。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手冊由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規畫,籌備過程勘查了一五九個地點,最後選定包括烏來、淡水、鶯歌等,作為首波推薦景點,雙北和基隆合計有卅四處景點。另外還推薦淡水古蹟、東北角海味、烏來山水及捷運都會四條特色遊程。

手冊初版發行三千冊,將透過社會局各服務中心等單位發放,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到(○二)二九六六三七四○索取。


原文來自:http://ppt.cc/kg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