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2 年 12 月 27 日

碼頭升降梯揭幕 啟動無障礙遊湖


慢飛天使巫小弟弟搭乘水社碼頭無障礙升降進入碼頭,
接受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左1)、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左3)等人的歡迎。
(攝影:林萌騫/大紀元)


【大紀元2012年12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今年日月潭遊客將超過800萬人次,日管處為提升旅遊服務品質,19日於水社碼頭舉行「水社碼頭無障礙升降設備揭幕典禮」與「電動船正式啟航儀式」,邀請慢飛天使們藉由親身體驗,共同見證日月潭無障礙低碳旅遊正式啟動。6位慢飛天使在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等人陪同下,首先搭乘低底盤好行巴士抵達水社,再利用新啟用的水社碼頭無障礙升降梯進入碼頭,參加電動船的啟用儀式後,搭乘無障礙船「聖愛二號」遊湖,下午還利用無障礙設施搭乘纜車俯瞰日月潭美景。

張錫聰表示,日月潭已是國家風景區的第一品牌,今年遊客數將超過800萬人次,未來觀光局將著重在打造無障礙旅遊友善環境及提升服務品質,並補助經費鼓勵傳統船舶改為電動船,減少碳排放及環境污染問題。

日管處處長張振乾指出,將來會持續完善日月潭無障礙低碳旅遊的友善環境,使行動不便的遊客能更方便地親近日月潭,明年度還有更多艘電動船下水營運,希望民眾來日月潭遊湖多搭乘,讓日月潭的美好環境能永續使用。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談到,觀光局對日月潭周邊環境的改善,並整合高鐵、台灣好行巴士、電動車、纜車、自行車、步道等旅運服務,打造日月潭成為低碳無障礙體驗遊憩區,已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對南投觀光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

(責任編輯:羅令尹)


(原文網址:http://ppt.cc/8Q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