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9 月 01 日

體驗無障礙巴士 蔡英文拿「藏杖傘」有架式

  
蔡英文體驗銀髮族專用的「藏杖傘」,被形容有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架式。(劉康彥攝)


蔡英文試推輪椅,體驗復康巴士昇降機。(劉康彥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參訪全台首間合法民營與登上創櫃版的輪椅接送業者,並親自試推輪椅、體驗復康巴士昇降機。針對無障礙服務,她透露自己始終有個「解不開的疑惑」,指政府「花那麼多錢,卻無法讓人民感受到真正效益」。

  蔡英文表示,無障礙服務品質的優劣,關鍵在主其事者與提供服務的人,有無感受「被照顧者」的需求,以及社會大眾有無了解「照顧者」的需求。

  由於業者採用「社會企業」經營模式,蔡英文主動關心營運成本,並承諾未來不論在政府法規、行政措施或補助形式,凡有助於社企發展,她都很樂意做調整;業者許佐夫表示,盼推廣「無障礙旅遊」,讓台灣成為行動不便者的安心家園,全世界的行動不便者也想飛來台灣感受。

  蔡英文說,身體不便者仍有過正常人生活的權利,除了持續改善硬體空間,最重要的是由提供服務的「人」,建構無障礙服務體系的內容與方式,才是產業持續往前走的動能,並稱讚許佐夫的概念是服務照顧體系「偉大的發明」。

  蔡英文在現場也親自體驗銀髮族專用的「藏杖傘」,除能做雨傘用,還能當成拐杖,小英直誇二合一的設計相當聰明,許佐夫開玩笑形容,指小英拿起來頗有「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架式,蔡反問,是指「黑道老大」嗎?

報導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27003433-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