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4 年 02 月 10 日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之一)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寒流一波接一波來!
而且如果是乾冷那還好,沒想到一下雨就是下一整個星期,甚至半個月!
坐在辦公室的我都覺得人要發霉了!
尤其是手邊有這麼多的景點資料,好想趕快去確認這些景點是否無障礙!!
終於,讓我盼到寒流要走,聽說隔天會變好天氣!
所以跟公司確認了行程,就決定出發囉!!



( 這裡是哪裡呢??文章稍後就會揭曉喔!! )
但是當晚,半夜在家睡覺的時候,還被雨聲吵醒,
突然驚醒就想,不是說天氣會變好嗎?怎麼半夜雨還這麼大呢…
到了早上起床,地板還是有下過雨的痕跡,真的是心情有點小沮喪!
但是不管怎樣,我相信氣象局啦!因為再來馬上又有一波寒流要來,
如果今天再不出發的話,可能就要等過年後了!
事情,總是會這樣一拖再拖!反正勘查無障礙只是起步,
到時候乘客出去玩是好天氣就好啦!
於是整理一下,多扶無障礙勘查小組出發囉!!!

 
一路上和孫先生討論了勘查的景點和順序,以免時間及路線有錯過的地方,
沒想到一下就到了桃園了!(桃園真的是又近又方便的好去處阿!才30分鐘就到了!!)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眼前一亮!
哇~!!天空怎麼這麼藍,而且竟然是藍到只有一朵小雲在天空飄著!
剛剛明明在台北還是滿天烏雲,而且一副又快要下雨的樣子!
孫先生就說,有時候都是這樣,一離開台北盆地,天氣就好到不行!
(看來以後我假日起床,不能被台北的天空欺騙!)

↑有圖為證,這可是過年前一週某一天桃園的天空喔!藍天白雲,還有超舒服的陽光!


我們前往的第一站是TINA廚房慈湖店
嘿嘿!出門在外,除了玩樂,享用美食也是非常重要的!
tin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介紹TINA廚房,就覺得很不錯!
上次剛好有乘客要去桃園玩,所以我事先有打電話去詢問一些無障礙的設施,
不管是慈湖店或是大溪店,服務人員都很認真的聆聽我的問題及需求,並馬上做確認!
也希望能盡力幫我們解決用餐的需求!
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這是家值得去勘查的餐廳!
(因為除了無障礙的設施,其實人和人之間的接待和服務,更是無障礙的第一要點!)
TINA廚房慈湖店位於慈湖園區不遠的小山丘裡,算是從一條小路開進去(不過門口有清楚標示,也不難找喔!)
接下來不囉唆,就請大家看圖聽故事囉↓

↑TINA廚房前方進來的小路,有一種鄉村小徑的味道,令人開始有期待感!



↑TINA廚房的建築物看起來有點舊舊的,因它是用現有建築改裝過後的餐廳,算是頗有特色!






↑(上一 )門口算是平坦的空間,一剛開始看覺得有點小!
(上二 )所以馬上拿出輪椅來實際走過,其實還很寬敞,即使是電動輪椅也沒問題喔!
(上三 )近照入口處,其實不過就是用水泥來讓門口可以變成平坦的入口,或許不是很美的整修過,但是我覺得餐廳算是很有心的了!

↑(上圖)一進門口就到了點餐區和等待區,右邊的小路則是往餐廳更裡面走,一路都是平坦的水泥路喔!
在點餐區的入口,有整理過的無障礙坡道,坡度還可以接受。看到前方的歡迎小熊,讓人有好心情!


↑(上圖一 )不過,要到用餐區之前,發現了一個有可能會卡輪的水溝
 (上圖二 )但在與餐廳服務人員討論及溝通後,找到了解決方式,放了較厚硬的地墊,就能暢行無阻啦!(親身試驗過囉) 




↑(上圖一 )用餐區的大門口,空間很寬敞

(上圖二 )一進門看到的用餐區,有陽光照進來,感覺很舒服!





↑(上圖一 )馬上來測試桌子的高度是否方便輪椅朋友用餐,測試結果:高度適中
(上圖二 )桌子也很大,一張桌子大概可以坐到4~6位輪椅朋友都沒問題。(或是一邊一位輪椅朋友及一位隨行家人也很OK)

  

↑(左圖)大腿與桌子的距離,還有些許小空間
(右圖)如果本身比較高大的話,可以把腳踏板放下,大腿與桌子的空間就非常足夠囉!




↑(上圖一 )窗外的風景,空氣很好,綠意盎然,而且有兩個像是腳丫的小池糖

(上圖二 )在用餐的同時都能欣賞窗外的風景和被溫暖的陽光照著!還蠻舒服的!



   
↑(左圖)露天區的另一個入口,也是洗手間的方向,餐廳很有心,還特地作了一個斜坡道

(右圖)可惜上方的地板是用石塊拼成的,縫細較大,所以還是不適合輪椅朋友上去!(可惜阿!!)


    
↑(左圖) 往洗手間的方向也是石塊,且通道較小
(右圖)廁所目前也還沒改善為無障礙,只能供使用輔具的朋友使用。
不過不用擔心,在來餐廳的路上和附近都有完善的無障礙廁所,多扶的服務人員都會帶大家去的!


有沒有覺得照片很多阿,那是當然囉,都來實地勘查了,一定要清楚記錄每一個角落,
所以接下來分享餐廳的不同角落美景讓大家欣賞欣賞囉!








下一篇要介紹第二站 愛情故事館(大黑松小倆口),

請各位趕快來玩喔!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之一) TINA廚房慈湖店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之二) 愛情故事館(大黑松小倆口)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之三) 大溪花海農場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之四)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多扶無障礙漫遊景點勘查桃園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