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4 年 02 月 10 日

照過來,照過來,多扶接送上TVBS新聞囉!!!

照過來,照過來,多扶接送上TVBS新聞囉!!!



常常會有乘客朋友跟我們說,
「你們的服務那麼好,曝光度卻不夠多,
知道有【多扶接送】以後就會多加利用。」

我們也正在努力向大家介紹【多扶接送】的服務,
讓行動不便的朋友們不再擔心困難而不敢出門逛逛,
不再煩惱上下樓梯而不敢出門散散步!
也非常希望各位好朋友們,也能幫我們多扶多多介紹!!!

近日多扶接送的服務被TVBS注意到了,記者邀約專訪,
雖然報導以「商機」為取向,但這不是我們服務最重要的部分。
多扶的服務精髓,是以「同理心」改善台灣的無障礙交通及無障礙環境,



  

簡言之就是------- 

【如果後面坐的是你自己的爺爺奶奶,你會怎麼服務!!!】


非常感謝各位乘客,給予我們多扶接送服務的機會。
多扶接送,貼心接送您關心的人!!!





完整文字報導

 

〈獨家〉帶你趴趴走 40萬輪椅族「不便」成商機


記者:徐敬芸     攝影: 王復華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對輪椅族來說,想外出趴趴走,復康巴士成了唯一選擇,但僧多粥少,提前預約,還不保證有車能搭,而且沒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也無法享受這樣福利;因此就有 業者把這種「不方便」變了商機,自組車隊,強調隨時都可以預約車輛,不限身分,還能安排行程四處旅遊,2年來,已經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扣安全帶還不夠,身上也得綁上一條固定,小細節不馬虎。民間接送駕駛:「關門囉!」

身障者出一趟門大不易,復康巴士成為重要運輸工具,但公辦復康巴士提前4到7天預訂,不見得有車,沒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連預定的資格也沒有,供不應求,讓業者看到商機,成立民間復康巴士。身障者劉于濟:「整個服務就是非常的以客為尊。」

一切講求高規格,配有4條輪椅安全帶、1條人身安全帶,保障行車安全,升降梯加大,接送電動代步車也沒問題,一旁還有防滑裝置,一台車加上改裝就要價350萬元,服務對象不限身障者,行動不便的老人、出意外的年輕人、孕婦、甚至幼童,通通都可以搭乘。

民間接送業者許佐夫:「腳扭傷了坐計程車不方便,坐救護車又太貴了,這一塊缺口,剛好由我們服務來頂上。」

而且跟公辦復康巴士相比,空間寬敞許多,高度達194公分,一次可容納7輛輪椅,不過如此一來,費用也不便宜;公辦復康巴士車資是計程車1/3價格,民營復康巴士一趟500元起跳,但由於身分不限,加上可以帶著大家趴趴走,2年來,累積上百位忠實顧客。

除了就醫、就業接送,無障礙旅遊這一塊,不少公益團體推廣多年,民營復康巴士急起直追。許佐夫:「2026年之後,平均65歲以上人口,會突破16%。」

事前勘景、安排行程,因應老人化社會來臨,民營復康巴士砸錢經營,瞄準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