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4 年 02 月 11 日

銀浪.迎浪~台灣長期照顧模式創新論壇熱烈報名中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統計,截至2012年底我國戶籍登記人口之65歲以上老人占總人口11.15%;推估2025年老人人口數占總人口20%,也就是五個人中即有一位是老人。除人口老化快速以外,伴隨而來的長期照顧需求也正急速成長中,從衛生署2012年長照需求調查中顯示,需長期照顧人口為67萬人,推估2021年長照需求人口為88萬人。在過去傳統社會被視為家庭需承擔之照顧責任,因都市化及家庭結構改變等因素在照顧功能上逐漸弱化,在長期照顧需求產生時多需尋求外部資源進入協助,然而隨著國內迫切產生的長期照顧需求,並無相對應且完善的資源可供運用。

為以正向心態迎接超高齡社會的來臨,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共同成立『2025臺灣迎老聯盟』 TWHO。『2025臺灣迎老聯盟』力求凝聚跨領域思維,探討如何為臺灣發展創新、貼近使用者並具永續性的長期照顧模式,且透過舉辦論壇邀請各界分享多元服務模式的理念與精隨。在論壇的設定上不單以狹義的長期照顧服務模式為主,更廣泛納入高齡者交通、旅遊、住宅…等議題,讓更多關心臺灣長期照顧議題的人可以有多元參與的管道,激發更多良善的服務模式,共同因應臺灣老化浪潮。

一、主辦單位:2025臺灣迎老聯盟
Taiwan Welcome Healthy Old People Alliance(TWHO)
[1] 多扶(接送)事業有限公司
[2]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
[3]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4]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二、公益支持:JTI台灣(傑太日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三、時間:2013年11月22日 (五)
四、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
五、參與對象:
(一)長期照顧相關單位管理者及專業人員
(二)長期照顧相關專業科系教師、學生
(三)對長期照顧發展感興趣者
(四)預計參加人數為500人
六、收費標準:
(一)早鳥票:每人300元整,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
(二)全 票:每人400元整。
(三)學生票:每人300元整。請於活動當天攜帶學生證以示證明。

報名資訊請上:https://docs.google.com/a/duofu.com.tw/forms/d/1gQ7xUw2xbzOySrhPgc_zKCvTDq8T8Q7z9wTvedhRggY/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