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23 年 11 月 29 日

多扶學堂創造銀髮族共同學習健康生活的未來 風傳媒

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
多扶學堂創造銀髮族共同學習健康生活的未來
 
      創櫃板(代號7413)的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98年創立多扶接送,是台灣第一家專注於銀髮族群、身障族群交通接駁服務的企業,並於民國105年累積多年第一線服務的珍貴經驗,將事業版圖延伸到多扶假期,發展台灣第一套『銀髮與身障旅遊專業SOP』,今年針對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問題,成立了銀髮學習的「多扶學堂」,得以將多扶事業版圖建構完全,「多扶學堂」以打造讓我們一起變老一起變好,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同時得到喘息,增進銀髮族獲得學習成長及心靈滿足,達到活躍老化之積極目標。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22年的「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2年至2070年)」,台灣在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比大於20%),國發會表示,未來台灣人口有5大課題,一是努力提升生育率,以減緩人口老化速度;二是開發高齡及女性人力資源,充裕勞動供給數量;三是鼓勵產業轉型及育才,減輕勞動需求壓力;四是檢討移民政策,擴大勞動供給來源;五為建構共榮自主的高齡社會,完善老年保障。足見高齡議題的重要性。
     多扶學堂遵古創新針對銀髮族推出「來多扶享多福,學六藝得六益」的號召,六藝來自《周禮》是西周前貴族教育的六個學科,包含禮、樂、射、御、書、數等,指學生必須掌握的六種基本才能,多扶學堂開出例如歌唱班、肌力核心、書畫藝術等課程呼籲銀髮族活到老、學到老、教到老、樂到老,讓家人和同伴可以得到年輕,快樂,健康、長壽等益處。

      多扶學堂位於萬隆捷運站4號出口手扶梯右轉10秒的共構大樓,交通位置便利,教室寬敞明亮,所有課程皆採小班制,為營造給學員第二個家的概念,還會不定期舉辦生日會,多扶學堂希望每位熟齡人都能藉由學習回到小時候的初心,完成兒時做不到的夢想,特色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堂將會有成果發表會,邀請親朋好友們來觀賞學習成果,人人都能成為超會唱的歌手或丰姿錯約體態優美伸長台上的模特兒。多扶學堂近期還舉辦過知名心靈勵志作家戴晨志老師的『受用一生的陽光態度』演講會,集戴晨志老師一生演講精華,以「快樂是一種選項,快樂是一種態度,快樂是一種習慣。」分享人生智慧,現場吸引上百名聽眾與會,會後還引起大家熱烈回應與討論。

       接下來11/15還有對世界無障礙發展頗有研究的尹章中老師談日本廢棄學校活化轉型案例分析及11/24郭建中醫師談用健走杖打敗肌少症,翻轉輪椅文化;另外多扶學堂目前常態的課程有:國台語歌唱班、多元健腦課、木村ESG書畫藝術、北歐式健走、肌力核心運動、熟齡模特兒、布娃娃手作班等等,歡迎暸解詳細課程及報名請洽詢:02-2931-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