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23 年 11 月 29 日

多扶假期通過交通部觀光署凰金樂齡遊程試評認證 經濟日報

媒體來源:2023年11月21日 經濟日報/劉美恩報導
多扶假期通過交通部觀光署凰金樂齡遊程試評認證
深耕無障礙旅遊盼促進國際化
 
       多扶假期自2016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多扶事業創辦人許佐夫先生所堅持致力於讓行動不便的朋友、長輩與家人得到受尊重的服務,累積多扶接送十五年第一線服務的珍貴經驗,應客戶要求,成立多扶旅行社,並發展台灣第一套『銀髮與身障旅遊專業SOP』,成為全國第一家能夠完整服務「銀髮長輩」、「家庭旅遊」和「輪椅朋友」的旅行社;今年『天燈祈福雍容女王金光閃耀北海岸二日』、『日月杉林絕美山水深度在地文化三日』等兩個行程,更是非常榮幸通過得交通部觀光署「凰金Golden years」遊程的試評認證,除了能提供島內旅遊更多元的選擇,並期盼推向國際化、,讓我們美麗的福爾摩沙能夠成為國際銀髮與家庭旅客的第一選擇。

多扶假期服務身障朋友遊平溪放天燈
 
      多扶假期『天燈祈福雍容女王金光閃耀北海岸二日』、『日月杉林絕美山水深度在地文化三日』等兩個行程,獲交通部觀光署推動的「凰金Golden years」遊程試評認證,實屬難得的榮耀,因為行程間的交通接駁,旅遊動線,餐廳和住宿等硬體設備,都必須有專業的無障礙服務,更因納入相關健康促進之指標,讓樂齡族群出遊能玩得更放心,更要能接軌國際的銀髮和家庭旅客,如此才能獲得「凰金認證」的試評肯定殊榮。多扶期盼能由集團本身帶動健康旅遊概念,並攜手旅行業上下游相關產業,共同開發台灣樂齡旅遊市場,規劃具創意且優質之樂齡旅遊商品,邀請全世界樂齡族到臺灣享受優質的旅程。

       多扶假期『天燈祈福雍容女王金光閃耀北海岸二日』的特色,是將北海岸的美景分成兩條行程,讓參加的貴賓們可以在兩天內感受到北台灣風情。旅程從台北出發,第一天安排故宮國寶巡禮,野柳享受海鮮美食,然後參訪著名女王頭,再到平溪老街放天燈,最後回到西門町,感受台北夜生活的魅力。第二天到九份散步,之後到黃金博物館與猴硐煤礦博物館,瞭解台灣特色的採礦文化,最後到深澳踩踩鐵道自行車感受海岸鐵道風情,最後帶著豐富滿滿回憶回家。

多扶假期是台灣最專業經營無障礙旅遊的旅行社
  
      『日月杉林絕美山水深度在地文化三日』的特色,是希望讓貴賓們在三天的行程內感受到人文與自然特色景點的多元樣貌;台灣的山水充滿靈性,日月潭是一大亮點,無障礙的日月潭遊湖及品嘗原民風味餐,再進入充滿山野情趣的杉林溪散步,有山有水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全程重視無障礙環境(如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坡道),以及是否有適當的休息點與交通方式,期盼貴賓們可以更輕鬆安心的參與我們的旅行。

       據觀光署111年台灣旅遊狀況調查顯示,參加團體旅遊60歲以上國人佔56.6% 與106年調查的47.5%相比有顯著成長,顯見台灣樂齡族群參加團體旅遊的意願有逐年提升的趨勢。調查也發現,樂齡族規劃旅遊時,主要考量原因,以「交通便利或接駁方便(32.6%)」為優先,其次為「紓壓休閒保健(21.4%)」,顯見在COVID-19疫情後,健康旅遊產品對樂齡族群極具有吸引力。因此,交通部觀光署積極推動「凰金Golden years」遊程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