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6 年 09 月 09 日

北市推銀髮樂活行 柯P:重拾與長者美好記憶

北市推銀髮樂活行
蘋果即時 2016/09/09  記者陳思豪 台北報導
為了讓民眾方便帶長者出遊,北市社會局推出「銀髮樂活行」活動,由市府出資提供無障礙巴士、專人協助上下車等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市府這樣的協助,能幫助大家和失能、失智、行動不便的長輩,一起重溫那美好的記憶。柯表示,「高齡化社會」不只是老人的問題,也是照顧者的難題。試想你必須時時刻刻保持警戒,擔心長輩跌倒、忘記關瓦斯……,這樣一刻不得鬆懈的緊張情緒,往往讓照顧者疲憊不堪。柯強調,台北市的老人福利政策朝向多元發展,北市府特別和多扶接送合作規劃「銀髮樂活行」,讓這些照顧者在長期負荷照顧壓力之下,也能有一個放鬆、喘息的機會。「銀髮樂活行」由北市府出資,以無障礙巴士接送、專人協助長者上下車,解決外出交通的困難;每條路線都由「輪椅導遊」親自考察過,貼近長輩和家屬的需求,路線規劃以使用輪椅、助行器與拐杖的長者都舒適、方便為考量。柯也在臉書上放上一張劉奶奶的照片指出,這位奶奶過去是公園處退休的同仁,除了中風,還患有糖尿病及失語症,患病後不容易外出,他的兒子希望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帶母親出來透透氣。劉先生說,年幼時母親牽著他出門是很快樂的回憶,希望現在也能扶著年邁的母親,重拾家人一同出遊的時光。

新聞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9/945593/papersec_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