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22 年 09 月 12 日

『想和你一起,一起在台灣變老』 多扶事業2022增資計畫 創櫃板股票代號7413



距離2025年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剩不到三年的時間,在全球進入後疫情時期,台灣卻正要開始面對真正屬於『國安級』的『社會問題』,就是人口超高齡化的危機。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想和你一起在台灣變老,一起開心迎接金色年華,


2009年,多扶創立台灣第一個民營的復康巴士品牌『多扶接送』。
2016年,因應客戶擴大生活圈的需求,推出『多扶假期』——台灣第一家專門規劃無障礙旅遊的旅行社。
2022年,將服務對象擴展到50歲以上的族群,創辦『養樂 . 多扶聚樂部』。

在『老化問題』成為台灣最實質的『社會問題』的此刻,多扶事業綜合出符合台灣在地的循環商業模式,透過提升銀髮和無障礙服務達到國際水準,才能將被政府視為『負利人口』的『銀髮族』,轉換成台灣未來最寶貴的『紅利人口』。破兆的『橘色商機』讓年輕人更樂意投身於銀髮與無障礙服務產業,如此對台灣老化的未來有才實質的利基點,多扶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無障礙服務的示範地區。

疫情從2019年爆發已經持續三年了,多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卻也造成收入瞬間歸零,面臨營收虧損的慘況。在政府公佈的疫情五大『慘業』中,多扶事業就包辦交通和旅遊兩大項。
多扶團隊堅持繼續在第一線工作,為台灣深化無障礙服務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國即將在2025年成為全球老化問題最嚴重的地方,但是我們台灣無障礙的硬體建設和軟體服務都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我們選擇積極面對疫情影響,多扶團隊不僅沒有停頓懈怠,反而利用疫情按下的暫停鍵,更積極的推動並提升台灣銀髮與無障礙服務的品質。
在長年深耕台灣無障礙專業領域的多扶明白,因為虧損要退出結束非常簡單,但是等到疫情趨緩之後再要整建專業團隊來面對台灣超高齡化社會的需求,那是絕對來不及的,到時反而會付出更巨大的籌備成本和時間成本。

多扶創業至今即將邁入第十四年——

2009年 多扶事業成立
推出第一個品牌『多扶接送』——台灣第一家專業提供無障礙交通接送服務的公司,致力為『孕,幼,老,輪』提供無障礙環境的Total Solution。

【多扶接送】的服務宗旨

「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並不是健康的社會。」 

「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

不僅僅只是滿足就醫、就學、就養、就業的基本權利,更積極與食、衣、住、行、育、樂等跨領域的產業連結,讓每一個行動需要特別照護服務的朋友都能擁有有尊嚴的生活品質。
甚且,
多扶不斷從傾聽客戶心聲,發現台灣無障礙服務的斷層,連年向政府提出專業建言——
『一定要先解決垂直移動的問題,才會有水平移動的需求產生!』
讓『爬梯機上下樓服務』從一年只有幾十趟的紀錄,到現在一年上萬趟的需求,正式成為政府的施政專案。
2016年 多扶成立旅行社
推出第二個品牌【多扶假期】,首創有『無障礙管家』隨團服務,規劃全程無障礙的銀髮旅遊/輪椅旅遊/家庭旅遊,並將無障礙行程拓展到日本和泰國。透過享受「全家歡樂在一起」的旅程規劃,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同時得到喘息。
並協助台北,新北,基隆,新竹,台中,花蓮等縣市規劃在地無障礙旅遊,屢屢都成為最受市民滿意的施政服務。

多扶聚焦在發展台灣無障礙交通,推廣台灣無障礙旅遊,達到『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可以同時喘息』的使命!藉由多扶的支持而恢復生活的正軌,正是多扶要永續發展的方向。
2022年 『養樂 . 多扶聚樂部』的誕生。
在疫情期間多扶發現客戶還是不斷有外出的需求,除了定期必須的醫療回診,復健領藥之外,就是在疫情趨緩時,請多扶協助規劃全家出遊來喘口氣。
多扶發現正因為長期待在家裡,所以造成肌耐力的降低和肌肉的流失。這個現象不止發生在銀髮長輩身上,就連30~50歲的家庭照顧者也出現類似狀況。
有鑑於此,多扶再度從客戶需求出發——
2022年多扶為健康和亞健康的民眾開辦『養樂 . 多扶聚樂部』,這是多扶創立的第三個品牌——我們不只養生,更要養樂。



透過專業的體適能課程,以及身心靈講座,加強我們身體和心靈的肌耐力,提升每位會員的心情愉悅與學習樂趣,

讓我們重新當一回學生,

陪您一起養成快樂的習慣。



養樂 . 多扶聚樂部|健康、健走、旅遊
讓我們重新當一回學生,陪您一起養成快樂的習慣。
我們不只養生,更要養樂。


創新『無齡』服務特色
一,最大差異化與吸引力
  • 專門為50~80歲的客戶設計專業動態與靜態課程,培養身體肌耐力和心靈肌耐力。
  • 將『銀髮旅遊』和『全家歡樂出遊』設計成為身心肌耐力課程最重要的『成果展示』,讓50~80歲的民眾成為家庭快樂領航員,帶領全家人一起到花蓮,到墾丁,一起去日本,參加歡樂爺奶的『成果發表會』。
二,最強集客力
  • 將航空公司累積里程數的概念導入聚樂部課程,會員可藉由參加學習各種動態靜態課程累積『生活里程數』,折抵兌換生活用品和旅遊基金。
  • 與壽險公司和生活賣場合作,提升客戶品牌忠誠度和回購率,刺激消費並快速整合會員點數,在超高齡化社會中,兌換全家都期盼的多扶假期的『家族旅遊』和『銀髮旅遊』。
三,最實用串連銀髮生活一條龍
  • 多扶是在台灣有關銀髮無障礙服務產業中,唯一一家同時取得三張政府核發專業認證執照的公司:多扶接送的『小客車租賃執照』,多扶假期的『甲種旅行社執照』,以及輔具的『販賣業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
  • 將醫療接送,一般接送,輔具租售和生活旅遊規劃,順利的串連起來,減輕照顧者的麻煩,增加全家歡聚的時光,成為銀髮和照顧者最有力的生活支持。

多扶未來五年營運計畫

全面推廣台灣無障礙服務的普及,在2025年(三年之內)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時,提升台灣的無障礙服務達到世界水準,台灣才得以有力量面對接下來20年的超高齡社會的挑戰。

一,積極啟動台灣和日本雙方銀髮long stay長宿旅遊的發展與對接,讓無障礙旅遊的百億產值,帶動台灣產業在人口高齡化社會順利轉型。讓所有人願意在台灣變老,開心在台灣變老。
 
二,藉由累積十四年堅持在第一線工作,多扶在ESG永續經營中的 S (社會服務)面向,擁有業界最實用最深入台灣在地的無障礙服務專業與數據。
因此在台灣人口老化的當下,多扶將可全力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以及上市櫃公司,實實在在的瞭解並執行ESG永續經營,實現政府擘劃破兆的『橘色商機』。

三,多扶從創業以來堅持產業化發展,希冀成為台灣第一家以銀髮和無障礙服務,登上台灣股票市場的上市櫃公司。如此指標出現之後,配合政府政策,全民將會注意並重視台灣的銀髮商機,就會有更多的公司願意開始投入資源,會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入服務,甚至是創業!
如此才能將銀髮『負利人口』轉化為『紅利人口』,這將會是台灣真正下一波的產業提升契機!

執行長的心裡話

  多扶是在台灣有關銀髮服務產業中,唯一一家同時取得三張政府核發認證的特殊執照的公司:多扶接送的『小客車租賃執照』,多扶假期的『甲種旅行社執照』,以及輔具的『販賣業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
  但是,這並不是代表多扶事業要橫跨經營這三種產業,反而更是正好說明了多扶想要推展最符合需求,最貼近當代的銀髮生活服務,在台灣的法規下必須要取得這些執照才能『合法』的經營。
  與其說是多扶想要推展的創新模式,更正確而切合實際的狀況是,創業十四年來,多扶是被客戶拿著鞭子給打出來,不斷修正型態的無障礙生活服務,這也是多扶能在這十幾年中不斷進步的原因。
  所以綜上所述,多扶未來要在台灣推展並實現的生活服務,已經從單純的『醫療接送』,『無障礙旅遊』和『輔具租售』等分門項目,整合成為一種『照顧家庭的生活支持』,以及『老朋友的生活方式』。
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同時得到喘息,
藉由多扶的支持而恢復生活的正軌,
這正是多扶要永續發展的方向。


想和你一起在台灣變老,一起開心迎接金色年華,
這是多扶要為你做的,最浪漫的事。

邀請您一同加入多扶事業2022年增資計畫。

2022.09.12.


本公司已正式於103年四月十八日正式登錄創櫃板。

多扶事業定期由櫃買中心審查財務報表,所有財務報表皆在櫃買中心透明公開揭露。

依據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創櫃板管理辦法公告,為充實營運資金,拓展聚樂部據點,進行111年第一次現金增資總金額貳仟萬元。每股發行價格25元,總股數80萬股。共800張股票,每張股票2萬5仟元。

想和我們一起在台灣變老,有意參加增資的朋友們,或有大額認購的個人以及機構單位,歡迎您來電預約參觀『養樂 . 多扶聚樂部』。
我們交通非常方便,就在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14號2樓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的2樓
歡迎來電預約,
請洽 ( 02 ) 8663-9398 財務部募資專案陳小姐,為您親切詳細說明。
多扶事業 股款收款專用帳戶: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景美分行 (銀行代碼:0060464)  
戶名: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帳號:0460-717-372981

創櫃板股票代號7413
股東認同 | 群眾感動 | 為民所用

養樂多扶聚樂部已於2022年7月正式營運 看看我們的開幕影片


想更了解多扶, 請見 多扶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