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5 年 03 月 24 日

面對關鍵人物/許佐夫

(1) 導演轉行當司機 載身障者遊台灣

曾經是紀錄片導演的許佐夫,因為外婆行動不便,但因無身障手冊而無法申請政府公營的復康巴士,引發接送身障者的創業想法,成立第一家民營的接送服務公司「多扶接送」,更是台灣第一家登上「創櫃板」的社會企業。許佐夫認為,無障礙接送服務除了設備要齊全之外,更重要的是「服務」,更以社會企業的模式來經營,期望解決身障者與銀髮族「行」的問題。

影片連結:https://video.udn.com/news/292545

(2) 許佐夫創新服務 多扶接送無障礙

多扶接送創辦人兼執行長許佐夫認為「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不是健康的社會」,他觀察,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針對於老年人或短期行動不便者的交通服務,卻只停留濟助弱勢族群的狀態,服務的面向應該更廣泛。「多扶56動」是許佐夫一手制訂出來的無障礙接送SOP,用更細製貼心的服務,讓身障者與銀髮族及其家人與看護感受多扶接送的用心。

影片連結:https://video.udn.com/news/292546

(3) 多扶56動SOP 貼心服務揪甘心

許佐夫執行長經營多扶接送多年來,客戶人數不斷增加的原因,來自於他凡事設身處地的態度,不僅制訂完整的接送服務SOP,更是親自乘坐輪椅到全台各地無障礙設施做實地勘查,為的就是讓客戶能享受到最安全最舒適的服務。許佐夫推出的身障旅遊團,讓許多認為出外旅遊是件奢侈的事的身障者及銀髮族,重新找回熱情並增添生活樂趣。

影片連結:https://video.udn.com/news/292544

(4) 滿足弱勢者尊嚴 正是一門好生意

對於身障者與銀髮族來說,上下樓梯是件痛苦的折磨,尤其居住在無電梯老舊公寓的弱勢族群對於離開家門更是奢望,因此許佐夫引進爬梯機,能協助客戶輕鬆上下樓梯,這也就是許佐夫的多扶能夠與公營的復康巴士抗衡的原因。許佐夫還有個遠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無障礙旅遊的示範地區,要讓世界各國的身障人士感受台灣的美好。

影片連結:https://video.udn.com/news/29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