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7 年 07 月 26 日

多扶無障礙接送 業界典範/工商時報


多扶創辦人許佐夫自許以雞婆的精神,幫助更多身障朋友。圖/傅秉祥

「多扶接送」提供「無障礙接送」服務的多扶事業公司(7413)為創櫃板第一家以社會企業類股掛牌公司,多扶首創四大創新特點,包括:「無身份限制」、「無提前預約限制」、「無區域限制」、「無用途限制」,成為「無障礙接送」的典範企業,目前該公司正透過創櫃板平台募集資金,各界有意願的投資人宜把握機會盡早投資。

多扶創辦人許佐夫創業前為紀錄片編導,多年前因90多歲的外婆生病受傷、需以輪椅代步,看見台灣的環境對行動不便者的不友善,毅然投身無障礙接送服務,創業8年來用心經營「多扶接送」品牌,訂定台灣第一套「身障服務接送SOP」,讓行動不便的朋友、長輩與家人可得到受尊重的交通服務,優良口碑獲各界肯定。

許佐夫指出,多扶服務的對象包括孕婦與兒童、老年人、身障者、病人、輪椅乘坐者,以及肢體受傷者等,目標是讓這些行動不便的朋友真正掌握與安排自己「行的需求」,舉凡就醫、就學、就業、探親、訪友、聚餐、出遊、洽公,都能提供便捷且舒適的無障礙交通服務。許佐夫強調「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絕不是個健康的社會」、「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這兩句話可謂支持多扶一路至今的信念,在克服了來自環境障礙阻力後,多扶自我期許能夠提供無障礙完善服務,並以累積多年在第一線服務的珍貴經驗,發展成為台灣第一套「銀髮與身障旅遊專業SOP」,開創全新品牌「多扶假期」,成立全國第一家能讓「銀髮長輩」、「身障家庭」和「輪椅朋友」輕鬆出遊的旅行社,他指出,無論從旅遊路線、餐飲和住宿,多扶都會親自勘查確認無障礙路線,讓行動不便朋友可放心出遊,同時,讓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藉此得到喘息舒緩的機會,真正享受「在一起同遊」的樂趣。

許佐夫補充,多扶假期的特色不單是包辦出遊大小事,還有一個非常貼心之處,就是結合「行動輔具的租賃服務」,讓參加旅遊的朋友可以用「輕鬆價格」租用合適的行動輔具,透過這樣方式更能重新體會,原來只要運用適當的行動輔具,全家出遊也可輕鬆自在,許佐夫強調歡迎各界有認同感的朋友踴躍投資加入多扶事業行列。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傅秉祥記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