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6 年 05 月 23 日

幕後小故事│520總統就職典禮

典禮合照
身障奧運選手何坤豐先生受邀出席第十四屆總統就職典禮,成為觀禮嘉賓席中別具意義的一位。

安排他出席的是台北市何志偉議員,因著一次在自己的電台節目中,訪問多扶接送的許佐夫執行長,而對於行動不便者所面對的不平等待遇,有深刻的認識與了解;所以,想藉著總統就職這樣重要的場合,促使新政府及大眾意識到,身障人士的權益不該再被輕忽,應享有相同平等的對待!

何坤豐

然而,何市議員在安排接送何坤豐先生前往典禮的交通時,發現無法預約公營的復康巴士,原因是若要接送家住山區的何先生,必須於清晨五點出車,而公營復康巴士並沒有提供這麼早發車之服務,因此,何議員想到了多扶接送;而多扶接送的許佐夫執行長在得知詳情後,向何市議員表示,為了全力支持身障朋友能有出總統就職典禮的機會,這趟車資就以520元作為慶祝520新的開始,並希望為台灣無障礙的普及化能因此受到重視和開始改變。
多扶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