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小故事
2016 年 09 月 26 日

【試辦】待用接送

待用接送


【案例一】
劉伯伯日前在家中跌倒,造成右腳骨折,好不容易從醫院返家靜養,但面對要定期回診,坐著輪椅要怎麼出門?有人告訴劉伯伯可以叫復康巴士,可是實際聯繫上後發現,沒有身障手冊不可以使用,而在經濟狀況不好的情況下,更擔心負擔不起車資...

【案例二】
行動不便的阿華,平日在台北工作,前陣子因母親病危得趕回南部,突來的狀況,卻因復康巴士需要多日前預約,在叫不到車的情況下,使得他回家的路遙遙無期..
有人告訴他,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包車南下,但費用卻不是他有辦法負荷的...

【案例三】
單親媽媽阿如,騎車上班的路上發生車禍,開刀住院使得家計吃緊,而在要出院的那天,因為經濟困難,加上為了省錢,只好拖著虛弱的身子,轉了兩趟公車,才回到家....

如果,有人可以幫忙,是不是能夠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如同「待用咖啡」的待用接送,給予經濟上較困難且行動不便的朋友和長輩,在急需的時候能取用無障礙接送服務,並且不需要額外支付任何交通費用。
 

一、   待用接送目的:

1.     提供中(低)收入戶的行動不便長輩、朋友在急需狀況下,能使用輪椅接送的服務。
2.     由社福團體、醫療院所轉介,提供經濟上較困難,行動不便的長輩、朋友外出輪椅接送的服務。
 

二、申請資格:

居住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桃園地區,並符合下列條件者。
 
(主要服務使用者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資格即可申請)
1.     具中(低)收入戶證明的行動不便者
2.     由社福團體、醫療院所轉介提出接送申請

三、申請方式:

1.     歡迎來電申請,申請專線:02-8663-9398
2.     提供乘車需求和使用之時間
 

 試辦期間,待用接送之車資,將由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出資贊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