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16 年 10 月 25 日

『多扶假期』全台首推「銀髮與身障旅遊專業SOP」 「無障礙旅遊管家」訓練 開放旅遊專車自由體驗


勁報 胡美慧 台北報導
高齡社會浪潮來襲!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2018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比例將高達14%,社會呈現高齡化現象已為不可逆之趨勢。此外,根據高雄市衛生局「銀髮族期待退休生活調查」結果回饋發現,有高達26.9%長輩選擇『旅遊』項目,足可見銀髮族群對旅行甚有高度期待。而現今旅遊市場針對銀髮或行動不便族群並無營造友善環境,大多數長輩紛紛因老邁體力不支或行動不便,外出恐造成照護者或被照護者心中恐懼擔憂,因此也間接剝奪了他們藉由出門遊玩活絡家族感情及舒緩身心的機會,而如何讓家中長者身有所依、心有所歸,的確是攸關你我須深思的人生議題,而提供完善的無礙旅遊條件,也成為業者需進階精進的經營考量。 

『多扶事業』成立以來即致力台灣無障礙環境經營範疇,因從中深刻感受社會資源對無障礙環境捉襟見肘的困境,因此企圖擴大延伸服務範疇,『多扶事業』於2016年正式宣告跨足旅遊界,並以過往「多扶接送」、「行動輔具租賃」及「無障礙旅遊」第一線經驗為基石,創立全新品牌-『多扶假期』,首創旅遊業界「無障礙旅遊管家」制度,建立全台第一套「銀髮與身障旅遊專業SOP」,成立之初針對新北新竹南投宜蘭彰化等5地著名景點,首檔推出『台灣經典5風光』旅遊方案,期為「銀髮長輩」、「身障家庭」和「輪椅朋友」提供360度全方位安心旅遊服務,讓他們重溫久未出遊的感動! 

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
『多扶事業』首創初期涵蓋「多扶接送」、「行動輔具租賃」及「無障礙旅遊」三大架構服務:「多扶接送」為多扶事業體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服務範圍除針對行動不便族群的醫療接送外,同時也包含一般交通接送;為了克服行動不便族群在行走及上下樓梯時的不便,由國外引進多款業界最新行動輔具,並在各大門市以輕鬆的價格、詳細的諮詢提供需求者「行動輔具租賃」;此外,因與客戶交涉的過程中,發現銀髮長輩及其家族成員們礙於健康因素而無法勇敢出遊,因此在近幾年也開始進行「無障礙旅遊」服務項目。因此,在察覺此社會需求及企業信念的督促下,『多扶事業』串接「多扶接送」、「行動輔具租賃」及「無障礙旅遊」三大體系,整合事業體最大化資源,將現有點到點的接送提升至更全盤化無障礙旅遊服務,正式成立-「多扶假期」,讓資歷完整的企業優勢提供一條龍模式,完成台灣無障礙服務Total Solution使命。 

『多扶事業』執行長許佐夫表示:「在過往服務案例中,我們看見了被照護者的需求,也看見了照護者的無奈;『多扶事業』創始理念就是希望讓每位行動不便的朋友都能擁有享受尊嚴的生活品質及對待,而「多扶假期」的創立更往這樣的夢想里程前進一大步。我們也希望這樣的信念,能帶動所有社會力量改善現今無礙環境的困境,讓台灣成為亞洲無障礙旅遊最佳示範地區!」 

多扶假期:http://dfholidays.weebly.com/
新聞來源:http://www.twpowernews.com